首页 >> 基层盟务 >> 天水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秦州总支主委李红军走访看望结对帮扶贫困户
文章来源:民盟天水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7-12-20 10:53:56   点击:

12月16日,秦州区政协副主席、民盟秦州总支主委李红军再次深入联系村秦州区天水镇王庄村,走访看望贫困户,扎实开展精准扶贫“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

在每一次入户中,李红军都会与结对帮扶贫困户促膝交谈,认真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生产生活有什么困难,详细询问低保、子女教育、新农合、大病救助、社会救助等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细化实化帮扶措施,进一步找准脱贫致富的路子,鼓励他们坚定脱贫的信心。

秦州区政协副主席区民盟主委李红军到联系村走访看望贫困户361xg.jpg

近年来,李红军联系的四户贫困户依靠国家政策,在区镇两级党委政府等各方的帮助及自身的努力下,四户贫困户都盖起了崭新的房屋,其中贫困户安小意家还盖起了小楼房,贫困户对中共扶贫政策和各方的帮助表示感谢,农户人家的幸福感日益渐增。

李红军强调,贫困户一定要紧盯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新的惠农政策,特别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格局,努力增强“造血”功能,早日摘掉贫困的“大帽子”; 所有干部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用足用活政策,为贫困户提供稳定的就业、增收渠道,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