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天水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甘谷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民盟甘谷总支   作者:   添加时间:2017-08-14 09:10:25   点击:

    8月6日,民盟甘谷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民盟天水市委副主委高世华,民盟天水市委秘书长贾渊;中共甘谷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刚,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志高,县人大副主任谢兴明,县政协副主席陈旭应邀出席大会;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农工党甘谷总支、县知联会、县财政局、县教体局、县卫计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及盟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民盟甘谷县总支第十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民盟甘谷县总支第十八届委员会,王尚志当选民盟甘谷县总支第十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牛尚志、刘进、张瑞林、贾想仁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高世华在讲话中对民盟甘谷县总支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盟甘谷总支在过去的五年中带领全县广大盟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全县人民群众关注的精准脱贫、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保障民生、城乡基础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开展多样化的社会服务工作,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许多有益参考。高世华要求,广大盟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继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广泛开展各类调查研究和主题实践行动,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工作;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县上“十三五”规划,积极参政议政、献计出力;要加强民盟人才队伍建设,抓好人才培养、成长和使用三个环节,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为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王刚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县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一贯关心和支持民盟甘谷县总支积极开展工作,巩固和发展了全县团结稳定和谐的政治局面。王刚要求,民盟甘谷县总支和全体盟员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入开展政治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新一届民盟甘谷总支要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理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牢固确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坚持多党合作的政治准则,与全县各级党政组织亲密合作、同心同德,共同开创我县多党合作的新局面;要准确把握历史方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更加关注发展、支持发展、服务发展;要把自身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按照参政党建设目标,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班子建设为重点、组织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