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省直 >> 正文 站内搜索  
缅怀先烈,追忆初心—民盟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0-07-15 09:54:43   点击:

7月11日,民盟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王永铎带队,赴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追忆初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校统战部负责人及31名盟员参加活动。

张一悟纪念馆是以中共甘肃特别支部第一任书记“张一悟”烈士命名的红色革命纪念馆,是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甘肃省党史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盟员们进入纪念馆认真学习参观。通过实物、展板、场景、油画、全息影像、视频等形式了解张一悟的生平事迹,以及五十多位榆中籍革命人物的光辉一生。盟员们被张一悟“一颗读书种子、一腔救国情思”的情怀所感染,也为他“一生艰苦磨砺、一念心头永驻”的革命意志震撼,讲解结束之后,很多盟员意犹未尽,再次进入纪念馆重温英雄事迹。

巍巍兴隆、英雄辈出,盟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的独立、为了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忘我精神,要继承民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忘初心,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