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省直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甘肃省直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启动及新盟员入盟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朱建宁、刘仍孝   添加时间:2019-10-09 10:15:05   点击:

9月27日,民盟甘肃省直委员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启动及新盟员入盟仪式,会议在盟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省直委员会组成人员、各支部负责人、新盟员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于鸿莺,盟省委机关干部、省直委员会联络员李守礼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省直委员会秘书长刘仍孝传达了民盟省直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各支部和全体盟员,要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统战理论、盟史盟章等,筑牢“合作”之基,下足“携手”功夫;邀请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院长苏孜教授,为省直委员会作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主题教育理论宣讲;省直委员会常务副主委朱新武宣读了盟省委批准决定和新盟员名单,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于鸿莺、省直委员会主委朱建宁等人为新盟员颁发了新盟员证书。

于鸿莺代表盟省委领导作了讲话,她简要介绍了盟史、民盟与中共合作史、全国和全省盟组织发展基本情况,并对新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参政党意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二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三是要发扬好民盟精神,不断求真务实奔走国是。

李辉代表新盟员进行发言。她说,在入盟之前,自己当过教师、当过记者,随着年龄的增大,阅历的丰富,内心越来越渴望找到一片可以长期追随、不断进步的精神沃土。兰大校友科技文化促进会筹备过程中,在兰大各位“师兄”的鼓励下,她勇敢地向盟组织提出了申请,当得知被组织批准时,她高兴地差点跳起来,就像多年漂浮在黑暗中的一叶孤舟,终于盼到灯塔照射的那束亮光,感到无比的激动、无比的幸运、无比的幸福。民盟与中共有着悠久的合作共事携手共进的历史,民盟群英荟萃、人才济济、名人辈出,自己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向先贤看齐,自觉担负起参政党员应尽的责任,为国家和社会多作贡献,为盟组织增添光彩。

最后,朱建宁主委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一是省直委员会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使基层管理和整体形象再上新台阶。二是各支部要通过主体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盟员思想政治教育,使全体盟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思想上要有质的提高。三是要统筹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加快第四季度工作进度,抓紧做好承担的各项调研、提案、社情民意等工作,使全体盟员在行动上、在参政议政上、在做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上要有质的提升。

IMG_20190927_160229xg.jpg

(朱建宁、刘仍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