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省直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甘肃农业大学委员会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文章来源:民盟甘肃农业大学委员会   作者:胡有宏   添加时间:2014-11-25 16:45:12   点击:
  2014年11月7日,民盟甘肃农业大学委员会在校农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组织盟员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民盟甘肃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农学院院长王化俊主持,副主委王万雄、胡有宏,学校统战部有关人员及20余名盟员参加座谈。



民盟甘肃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农学院院长王化俊主持会议



参会盟员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随后,盟员们结合各自专业领域,从不同角度围绕依法治国总目标和六大任务展开了热烈讨论,畅谈了自己对全会精神的深刻认识与体会。
  王化俊说,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他希望每位盟员始终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在本职岗位上做出表率,传播正能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建功立业。同时,他希望全体盟员在今后工作中能继续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努力开创民盟事业的新局面,为建设法治中国、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盟员通过学习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建设法治中国的重要宣示和体现,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部署、总动员,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立足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践,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五个体系、六项重大任务,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出了部署,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法治理念、树立法治信仰,发挥党派优势和作用,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执教、依法治学,以及更好推进学校改革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