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省直 >> 正文 站内搜索  
二OO六年天水盟员学术成果显著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07-01-24 09:16:09   点击:
    天水市广大盟员大多数是文化、教育、科学技术界的业务骨干,他们有着较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富有社会责任感和进取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为我市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在热心盟务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许多盟员在学术领域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盟员共获得各种奖励和称号51人(次),其中,国家级1人(次),省级12人(次),地(市)级以下38人(次)。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作品论文47篇(部),承担省、市科研项目27余项。其中冯成德荣获《中国精神文明大典》编委会颁发的“迎奥运、抒和谐”文明楷模金奖。张玉璧、吴少明、张吉祥、周宇春、张平、赵志勇同志的书画作品参加了国家级举办的展览。王天奉被评为甘肃省特级教师,温宝麟、林岚、牛尚志荣获2006年省“园丁奖”,温宝麟获天水师院教书育人奖。温宝麟、王德军主讲的《古代文学》获省精品课。马京园、杨福祥、张文静、李胜利参加2006年全省新剧目调演荣获二等奖。路福太、缑桂芳、胡琴、王维晓、宋红玉同志获奥林匹克竞赛辅导国家级一、二等奖。庞瑞林长篇报告文学《幽灵飘荡的洮河》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由安志宏主委作序的贾亮长篇小说《茫茫漫水滩》由台湾宋氏照远出版社出版发行。安志宏撰写的论文《对做好天水市新农村建设的思考》在人民日报、求是、团结报等多家刊物和媒体上发表,并与王德军合写的《贯彻“5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党外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在团结报、甘肃盟讯,决策参考等刊物和网上发表。温宝麟撰写的论文《北静王·宝玉的精神领袖》、《贾雨村的实学精神》收入中华书局“红学百家言”权威书刊,编辑并撰文的《文化天水》由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王尊贤翻译出版了《赫鲁晓夫回忆录》、《普京的第二任期》等多部作品。高世华负责天水市博物馆历史文化丛书的编写,完成了《中华文源》的编辑,拟由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主持完成了《古韵遗珍》大型图录的出版,参加了市政协《文化天水》大型书籍的编写工作,承担史前文明和“伏羲文化”二章的撰写,已由甘肃省人民出版社出版。赵昌荣荣获“天水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高世华荣获天水市博物馆文物保护工作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金贵峻编辑出版了全国林业高职教育“十一五”规划教材《森林环境》一书。于志远、叶毓、丁喜林、任斌杰、康启路、王琴宝、刘红蕾、县沛麟、关秋云、裴可仁等均在省级以上学术会议或报刊上交流论文、发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