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省直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兰州市委举办新盟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06-09-18 11:31:37   点击:
    为了使新盟员进一步地了解盟史和盟的组织,坚定入盟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盟员,2006年9月17日,民盟兰州市委在兰举办了一期新盟员培训班。培训班由盟市委副主委王峻夫主持。民盟兰州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及新盟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副主委张巨印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和中央统战部刘延东部长在全国第20次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副主委杨巩向大家介绍了盟市委的基本情况和近五年来做的主要工作。
 
    主委蒙自福介绍了民盟的历史和历届盟中央领导以及民主党派有关知识,并对各位新盟员成为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的一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希望大家能尽快进入角色,为盟的事业作出贡献。最后,蒙主委对新盟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党意识。民主党派成员要有:政党意识、忧患意识、参政议政意识、合作共事意识,最为根本的还是要有一定的政治素质。就是要拥护共产党的领导,与党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学习,掌握政策,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紧跟时代的步伐。二是努力工作,争做业务骨干和学术带头人。要以前辈为榜样,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在学术上攀登高峰,努力为社会做贡献。三是严于律己,弘扬社会主义道德文化。要大力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每一个盟员,尤其是新盟员要做弘扬社会主义道德的积极实践者,以自己的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为建设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做出积极努力。四是勤于调研,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存在和发展的根本。每一个新盟员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富;要与党政目标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要深入调研,求真务实,议大事,献良策,切实发挥参政党作用,履行职责。五是无私奉献,作盟务工作的热心人。盟务工作,是一项社会工作,需要在一种社会责任感的驱使下,自觉自愿的热情付出。这种责任感来自于民盟光荣的传统、来自于老盟员的言传身教、来自于作为参政党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新盟员要发扬盟的优良传统,热心盟的事业,多为盟组织出谋划策,把盟务工作搞得更好。
 
    (付松华 )
培训会场
副主委王峻夫主持会议
主委蒙自福讲话
 
参加培训的新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