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省直 >> 正文 站内搜索  
明确任务 履行职责 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06-08-18 16:01:08   点击:
防拷为了使民盟兰州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在2005年有所创新和突破,使参政议政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3月26日下午,民盟兰州市委召开了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盟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及各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民盟兰州市委参加“两会”的情况及获奖的提案,对2004年民盟兰州市委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过去的一年民盟兰州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在民盟甘肃省委的关心与指导下,在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的支持下,取得了明显成效,调研报告与提案不仅数量上有所增加,而且质量上也有明显提高。报告不仅有详细的一手资料,而且对于存在的问题也有较深入的分析和认识。这充分说明了广大盟员对参政议政的重要性有了更明确的认识,能贴近现实生活,多视角地反映社情民意。民盟兰州市委机关和基层组织的联动作用得到了比较好地发挥。新的一年里,民盟兰州市委希望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专委会和总支要明确任务,分清职责,紧紧围绕中共兰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老百姓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确定课题,开展深入细致地调查研究,撰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主持民盟兰州市委工作的副主委蒙自福同志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动手要早。中发[2005]5号文件指出: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作用。民主党派通过考察调研建言献策,是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的重要形式。希望大家及早布置,及早行动,责任到人;二是选题要准,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反映群众呼声;三是调研要深,力求把问题搞真实,保证调研的严肃性、科学性;四是研究要透。要集中民智,发挥群体功能,把问题的实质搞清楚,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办法;五是报告要精。要发挥集体的智慧,使报告成为精品,力争使民盟兰州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有一个新发展。

防拷(付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