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省直 >> 正文 站内搜索  
让家庭教育帮助孩子走向成功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07-01-11 10:15:54   点击:
    2006年12月13日,民盟张掖中学支部积极配合学校政教处、妇委会面对现高一年级四个尖奥班的全体家长开展了一次以“让家庭教育帮助孩子走向成功”为主题的家长培训活动。
 
    2006年秋季,张掖中学高考以“三清一北”的骄人成绩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于是众多优秀的初中毕业生纷纷前来张中就读。我们民盟支部的几位同志也因教子有方而倍受关注,在家长们的多次要求下,12月13日,考入清华大学的张楠同学的母亲——王晓燕老师、考入浙江大学的牛嘉同学的母亲——张蓓老师和考入外经贸大学的毛颖洁同学的母亲——曹志红老师,在张中学术报告厅以“让家庭教育帮助孩子走向成功”为主题与前来参会的一百多位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本次交流座谈的主要内容是:第一,端正心态,正确认识高中生活。第二,杜绝偏科,积极迎接各类考试。第三,更新学法,夯实基础备战高考。第四,关注心理健康,减轻心理压力。第五,树立威信,做儿女的表率。第六,尽量满足心理需求,防止早恋的发生。三位老师在孩子们面前扮演的既是老师的角色,又是家长的角色,在孩子们成功考入理想的大学以后,他们无论是经验的总结,还是教训的反思,许多方面都是值得借鉴的,因此,受到了与会家长的一致好评。
 
    (柳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