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庆阳 >> 正文 站内搜索  
擘画最大“同心圆” 凝心聚力谋奋进 
——民盟镇原县支部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文章来源:民盟镇原县支部   作者:   添加时间:2022-06-28 12:45:12   点击:

6月24日,民盟镇原县支部召开班子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政治协商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

QQ截图20220628124644.png

会议要求,各位盟员要深刻领会《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定位,充分认识《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要抓实抓细《条例》的学习宣传,通过各种形式组织盟员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引导各位盟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增强政治定力,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