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庆阳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甘肃省委在庆阳南梁革命纪念馆举行传统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1-10-27 16:49:02   点击:

为强化中共党史和盟史学习教育,加强新时代民盟思想政治建设,10月19日,中国民主同盟(甘肃)传统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南梁革命纪念馆隆重举行。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鲜新莲,庆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庆阳市委主委马启昕,中共庆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祜涛,南梁革命纪念馆副馆长王文彪出席揭牌仪式。

鲜新莲在致辞中指出,南梁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游击活动、建立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的地方,为全国革命胜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同时,还孕育形成了以“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为主要内涵的南梁精神。民盟甘肃省委在南梁革命纪念馆建立传统教育基地,为广大盟员探寻陕甘边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南梁精神的红色文化基因,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搭建了新的平台,为教育培训盟员、推动坚定信念、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供了新的载体。我们将充分建设好、利用好、爱护好民盟传统教育基地这个平台,引导广大盟员学习南梁精神,不忘合作初心,坚定政治信念,把民盟与中国共产党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继承和发扬民盟精神,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在新时代建功立业,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鲜新莲和王文彪共同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随后,参加揭牌仪式人员共同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微信图片_202110201056553xg.jpg

微信图片_202110201056555x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