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庆阳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庆城总支联合市农科院在庆城县举办中药材种植能力提升班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1-08-31 11:21:07   点击:

图片1xg.jpg

8月18日-20日,民盟庆城总支联合市农科院于在庆城宾馆举办了中药材种植能力提升班。全县中药材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县乡专业技术人员共50多人参加培训。

为实现全县中药材产业效益倍增的目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庆城县政协副主席、民盟总支主委王盛麟,总支副主委何晓轩组织农业专业技术盟员王秀君、张会芳、任亚楠对全县中药材种植情况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调研。通过实地走访、查看田间种植现状、与种植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座谈交流等方式,发现庆城县中药材产业在种植技术上存在不规范、病虫害防治不及时等种植技术方面的问题。

培训班围绕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理论学习和外出观摩学习等方式开展培训。特邀市内中药材种植方面专家宁县庞博、正宁县彭莉洁、市农科院专家秦一统、刘亚亚、庆城县高级研究员王本辉等授课,培训内容包括苗栽黄芪栽培技术、牛蒡子栽培技术、玉米-柴胡间作套种高产栽培技术、中药材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交流,深入探讨了中药材在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等。

通过本次培训,将进一步刺激全县中药材产业种植者的种植积极性,推动我县中药材产业倍增计划的实施,实现全县中药材在面积上规模化、在产业上集群化、病虫害绿色防控专业化,对庆城县中药材种植规范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民盟庆城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