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庆阳 >> 正文 站内搜索  
我心永向党—民盟华池支部举行红色家书诵读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闫苗苗   添加时间:2021-08-23 10:20:16   点击:

8月19日,民盟华池县支部举办了“我心永向党:家书里的百年信仰”红色家书诵读交流活动。

“宿雨朝来歇,空山秋气清。”雨后的华池,清爽怡人。下午三时,民盟庆阳市读书会华池分会的会员们热情澎拜地来到读书活动的现场,井然有序入座。由民盟华池支部读书会会长吴万良组织盟员们学习了今年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接着,红色家书诵读交流活动热烈展开。这次诵读交流的是《我心永向党 家书里的百年信仰》一书,每一位到会盟员都作了慷慨激昂的发言。

赠书xg.jpg

盟员们围绕57封家书中优秀共产党人的“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浓浓的家国情怀”“为祖国、为人民、为革命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及“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好本职工作”和“在缅怀中传承,在开拓中弘扬,让红色基因永不变色,代代相传”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张春、李燕等盟员在交流中分别或不约而同地介绍了赵一曼、邱少云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盟员们都被先烈们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一封封家书中伟大信仰的力量、热血儿女的凌云壮志以及英雄的铮铮铁骨深深感染。很多盟员在交流中铿锵有力地读着家书中那些令人热血沸腾、催人奋进的名言:夏明翰在狱中《致妻子郑家钧》:“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贺锦斋致弟弟:“虽赴汤蹈火而不辞,刀锯鼎镬而不惧……吾将吾身交吾党……逝为人民灭虎狼。”……盟员谯红艳动情地讲述着自己的读书心得,谈到最后,她坚定地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会像逆行抗疫前线的那些英雄一样,随时准备着,在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我不会讲半个不字,只要命令一下来,我会义无反顾地冲到最前线。”

民盟华池支部主委侯彩梅在听取了所有盟员交流后,做了总结讲话,肯定了读书会的成绩以及各盟员的成长进步,她指出“爱盟、爱家、爱工作,即是爱国。”倡导盟员天天读书、天天进步。并强调广大盟员要进一步坚定信仰,牢记使命,不忘合作初心,与党同心同行。多到基层调研,积极服务社会,广泛参政议政,助力华池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时值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活动最后,侯彩梅主委代表民盟华池县支部,向奉献在医护战线的贺红梅、谯红艳两位盟员赠送书籍,送上节日浓浓的祝福和组织对盟员的深情关爱。

(闫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