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庆阳 >> 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天津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郭维丽一行到西峰区调研
文章来源:民盟西峰区委员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1-04-12 15:30:41   点击:

  2021年4月1日至2日,天津市政协副秘书长(兼)、民盟天津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郭维丽,民盟天津市委员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燕,民盟天津市委员会人事处副处长,民盟西峰区委员会副主委(挂职)曹德军一行来西峰区调研。

  4月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深入董志镇陈户初中,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的方式,对学校的校舍和教育教学装备设施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对陈户初中的办学理念和“盟校共建”计划给予肯定。调研组强调,做好新形势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是如期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教育先行的方针政策,创新教育教研方式,推动区域、校际间深度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优质教育资源的帮扶带动作用,促进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加强农村学校建设、助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西峰1.png

  4月1日下午,调研组在庆阳宾馆召开东西扶贫协作调研座谈会。庆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马启昕,中共庆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贺举峰出席会议。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鲜新莲主持会议。调研组表示,民盟天津市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整合资源,发挥界别优势,做好下一步的帮扶工作。

  4月2日,调研组一行深入北街实验学校,对学校“盟员之家”的创建、管理及活动开展情况、科创室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北街实验学校 “盟员之家”建设取得的成绩。郭维丽指出,“盟员之家”的建设是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发挥了沟通学习、交流信息、增进感情的功能,提高了基层组织盟员的归属感,增强了基层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要把“盟员之家”打造成为培养基层组织骨干力量的熔炉,打造成为基层组织学习成长、议政履职、团结互助和服务社会的平台。 

西峰2.png

  调研期间,郭维丽还走访了民盟西峰区委机关,与当地盟员进行亲切交流。

  中共西峰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亚文、民盟西峰区委主委李相宏、西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超尘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