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庆阳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环县支部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2021年工作安排会
文章来源:民盟环县支部   作者:   添加时间:2021-03-16 11:17:00   点击:

  3月13日,民盟环县支部召开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2021年工作安排会。会议由环县政协副主席、民盟环县支部主委杜创洋主持,支部全体盟员参加,特别邀请了中共环县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德指导会议。

  支部盟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伟大号召,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主委杜创洋对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具体安排。

  杜创洋强调,加强对中共党史的学习,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的具体行动。作为民盟基层组织和盟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明确学习资料和参学书目,熟悉“应知应会”内容,盟员要积极参加所在部门、单位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会上,还组织盟员对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提高了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思想认识。全面总结了2020年支部工作,合理安排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明确了 “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以组织发展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组织活动为载体”的支部建设思路。

  会上,李海德作了指导讲话,他要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做到:高举旗帜,与党同心同行;汇聚智慧,展现更大作为;履职尽责,彰显使命担当;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

环县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