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庆阳 >> 正文 站内搜索  
抗击疫情  西峰民盟在行动(七)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0-06-21 12:42:04   点击:

--民盟西峰区委举行“平安校园”疫情防控专题讲座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民盟西峰区委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号召,主动履行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责任。盟区委发挥盟员专业优势,在庆阳市各个中小学开展共建“平安校园”疫情防控专题讲座及义诊活动,对保障西峰城区迎来中小学复学复课提供助力。

5月15日,民盟西峰区委在庆阳四中举行了共建“平安校园”疫情防控专题讲座。活动由民盟西峰区委三支部主委田晖主持,庆阳四中所有盟员教师、高一级师生共600余人参与培训。庆阳人民二院医生三名大夫分别从疫情防控,校园食品安全,生活中急救常识方面生动有趣的讲座。让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护安全知识,了解校园食品安全方面的要求,了解触电、溺水、擦伤、烫伤及动物咬伤等方面急救措施,取得了师生满意的效果。

5月19日,盟区委邀请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宋鹏飞、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刘庆莉及外科、内分泌科、儿科、脑血管科等9名专家走进陈户初中,为全体小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讲座及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为学生们进行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讲座。围绕学生如何做好防疫工作,联系实际生活场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防疫知识。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示范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七步洗手法等防护知识,并为积极互动的学生赠送学习用品。之后对学校师生、家长及周边群众进行了义诊活动,通过健康咨询、测量血压,诊断常见病、慢性病等方式,受益100余人。盟区委副主委、陈户初中校长杨丕敏表示,“此次活动能走进乡村学校,不仅加强了学生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而且满足了疫情期间不变出行的就医需求,为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5月26日,盟区委联合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一行7人走进陇东学院附中开展疫情防控专题讲座,初一级300余名师生参加。李梦月医生从中学生食品安全教育入手,让学生们了解十大垃圾食品及十大健康食品,倡导“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从而正确选择饮食,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宏博医生讲述了拨打急救电话、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急救、食物中毒、心肺复苏等急救小常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学生们积极学习互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6月18日,盟区委联合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一行8人在什社中学开展疫情防控专题讲座,全校300余名师生参加。通过本次活动,为学生们普及了健康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安全、健康成长提供保障。

共建“平安校园”疫情防控专题讲座还将在其他中小学陆续开展。

图片5xg.jpg

图片8xg.jpg

(民盟西峰区委 王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