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庆阳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庆阳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0-05-15 10:47:52   点击:

民盟庆阳市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于5月12日在庆阳宾馆召开,政协庆阳市副主席、民盟庆阳市委主委马启昕主持会议,副主委曹建章、王文虎、侯彩梅参加会议。中共庆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祜涛、民主党派科副科长刘皓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印发学习了《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主要精神》、《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主要精神》、《中共庆阳市委2020年政党协商计划》、《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精神,传达学习了《民盟甘肃省委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民盟庆阳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宣读了民盟甘肃省委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仪式,西峰区委、各支部(总支)汇报了2019年工作并对2020年市委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祜涛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一年来,民盟庆阳市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以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希望,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凝聚广泛思想政治共识;聚焦全市中心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入点,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马启昕做总结讲话。他说,会议圆满的完成了各项议程。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的履职态度、严格的作风纪律,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盟市委将认真汇总分析,积极研究采纳,推动工作落实。

他强调,全市各级盟组织要凝聚思想共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盟中央、盟省委和中共庆阳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广大盟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新要求,切实加强组织建设,着眼于2021年盟市委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提前做好人才的发现、培养、推荐工作。进一步规范组织发展程序,严把入口关,坚持“三为主”,突出民盟界别特色;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建立健全民主生活会制度和民盟内部监督制度;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研、积极建言资政,持续做好社会服务,抓实抓好机关建设,切实履行职能,不断开拓创新,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省重要经济增长极而努力奋斗。 

民盟庆阳市委员会全体委员,不是委员的支部负责人以及获盟省委奖励的个人及集体代表,市委会机关全体职工共30余人参加会议。

1xg.jpg

(民盟庆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