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庆阳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西峰区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关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西峰区委   作者:王婧婧   添加时间:2019-07-24 16:29:07   点击:

7月17日,民盟西峰区委在陈户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关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民盟西峰区委原主委齐生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佟强,民盟西峰区委主委李相宏,盟区委委员及第六支部全体盟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陈户幼儿园、渠里张小学、陈户初级中学,实地查看学校硬件设施、教学设备、安保设施等情况。李相宏仔细询问学校办学现状及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并现场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介绍。

盟区委副主委、陈户初中校长杨丕敏主持座谈会。听取了学区、陈户幼儿园、渠里张小学、陈户初级中学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就我区农村学校现状、建设情况的介绍。杨丕敏提出“养一方水土,育一方人”,希望全社会都能重视乡村教育,振兴乡村经济。盟员们就教育工作进行讨论交流,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

李相宏表示,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教育兴旺则乡村振兴。乡村学校作为乡村文化的中心,在提高农民及其子女的教育水平、提高乡村人口素质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调研的学校教学管理规范、设施配备齐全,教学成果丰硕,但还存在教学器材陈旧、取暖排污困难、专业教师欠缺、家庭教育薄弱等问题。希望盟员们以本次调研为契机,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将乡村学校面临的瓶颈问题形成提案,积极呼吁社会认可,争取政府资金、政策支持,加快教育布局调整。

民盟西峰区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关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584xg.jpg

(民盟西峰区委 王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