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庆阳 >> 正文 站内搜索  
盟省委调研组一行在庆阳市开展了“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绩效分析与对策研究”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民盟庆阳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9-06-06 16:46:56   点击:

5月29日,省政协副秘书长、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一行9人的调研组在政协庆阳市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马启昕,中共庆阳市委常务副部长岳中峰的陪同下,在庆阳市西峰区先后调研了西峰区温泉乡清水沟塬面保护项目、什社乡李岭村海山寺南坡头塬面保护治理工程和温泉乡新桥村韩滩塬边山体滑坡灾害点。

下午召开了民盟甘肃省委“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绩效分析与对策研究”专题调研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尚科锋主持会议,杨枝良副主委对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来意做了简要说明,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林草局、水保局分管领导参加座谈会并汇报工作。

会上,各部门分别从庆阳市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及变化分析、生态环境治理进展、水资源开发利用、三农工作、林业和草业建设实施、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绩效等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加大对黄土高原沟壑区政策的支持、增加水土保持项目、加大国家生态建设投资量等12条建议。与会人员还围绕庆阳市生态治理现状,解决庆阳市水资源不足,水资源质量不高、土壤侵蚀、冲刷流失、蔺草面积不足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杨枝良副主委说,民盟甘肃省委一直以来将推动我省生态保护与治理问题作为参政履职的重点工作。我省是占黄土高原面积较大的省份,近几年针对黄土高原水土流失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盟省委将庆阳市黄土高原生态治理问题作为研究重点,主要是希望通过调研,综合评价近十年来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工程的实施情况,并进一步提出治理思路和建议,以期通过民盟“直通车”的优势,引起中央及国家水利水土部委的高度关注和调研分析,进一步推动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希望庆阳市立足实际情况,继续扎实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工作,因地施策,探索总结适宜当地的生态治理方法。

尚科锋表示,调研组同志根据庆阳实际,结合各自专业对庆阳市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工作给出了很好的指导建议。各有关部门要及时梳理生态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补漏,综合治理,确保生态治理工作高效推进。

IMG_20190529_150346xg.jpg

(民盟庆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