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庆阳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西峰区委与民盟华池县支部联合举办送医下乡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庆阳市委   作者:侯彩梅   添加时间:2018-10-09 17:05:26   点击:

9月21日,民盟西峰区委员会与民盟华池县支部在华池县悦乐中心卫生院联合举办“心系妇女爱洒中秋”为主题的送医下乡活动。盟员医疗专家、悦乐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参加活动。民盟西峰区委员会主委李相宏,民盟华池县支部主委侯彩梅参与活动。

活动旨在助力农村妇女“两癌”精准筛查工作,针对乳腺癌、宫颈癌这两种妇科恶性肿瘤病做到有效避免,及早发现,及时治疗,并且针对基层卫生院专业人才缺乏的现状,采取以活动代训的方式,真正将筛查中的技巧与要领教给基层医护人员,从而达到“授人以渔”的效果。

“心系妇女-爱撒中秋”民盟西峰区委开展义诊活动532xg.jpg

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妇女宫颈癌,乳腺癌预防知识专题讲座”和现场义诊的方式进行。来自庆阳市人民医院的副主任医师孟叶萍,庆阳市中医院的副主任医师王慧峰,西峰区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小萍,华池县中医院大夫贺红梅与悦乐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组成两个义诊团队对悦乐镇的妇女进行了乳腺B超、宫颈刮片体查。她们一边精心地为群众检查,一边给患者现场开处方,同时因地制宜地为她们疏导情绪、讲析保健常识、消除心理压力,受到群众的极大赞扬。

本次活动共计体查妇女100余人次,为几位疑似患者提供了很好的就医指导。发放妇女常见疾病预防常识等宣传资料1500本/册。“以前我乳腺上有硬块,我以为得了癌,今天市上专家给我检查了,说我好着呢,我心里的阴影一下没有了,感谢她们不辞辛苦给我们看病,太感谢了!”一位张女士感激地说。“王慧峰主任的课讲得特别实用,精彩,我们受教很多”这样的共同心声在卫生院多次被听到。

盟员用爱心与行动为老百姓送去了中秋别样的温暖。

(侯彩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