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庆阳 >> 正文 站内搜索  
庆阳市翻转课堂教学研修活动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民盟庆阳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8-31 16:09:37   点击:

为了提高教师的翻转课堂教学能力和信息技术教学素养,北京四中网校庆阳分校于8月20日—21日在西峰区北地红大厦组织庆阳市翻转课堂教师教学研修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来自庆阳一中、庆阳二中、陇东中学和宁县二中等学校。北京四中网校庆阳分校郑大勇校长为他们做了细致全面的培训。

  郑大勇介绍了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背景和趋势,对翻转课堂理念做了详细阐释,要让学生重回学习的主体地位;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三翻二段十环节”的教学流程,为实践翻转课堂提供了理论支撑;同时实际操作演示教学平台,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使所有老师直观地学习到了这一新的教学模式。

  培训中,庆阳一中的付文恺老师为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分享了翻转课堂的上课环节;庆阳二中教务教科处何永鹏副主任为参加活动的教师们分享了翻转课堂的教学经验;老师们分组进行探讨、探究、合作、分享,积极参与互动;教师们还分组进行了集体备课,做出高质量的教学设计,并选派代表进行了讲课。

  自2016年民盟中央开展远程教育“烛光行动·千校计划”活动以来,庆阳市近10所中学依托北京四中网校提供的教学平台开展翻转课堂教学,有近百名教师参与其中,为当地教育信息化课程改革和提高教学质量做出了积极探索。今年4月,教育部发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成为未来课堂教学的主要内容。通过此次翻转课堂教研交流活动,使教师对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以及翻转课堂教学理念、模式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为新学年翻转课堂教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