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庆阳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庆阳市委召开二届六次常委会议
文章来源:民盟庆阳市委   作者:田宝兰   添加时间:2018-08-24 11:32:50   点击:

8月17日,民盟庆阳市委召开二届六次常委会,盟市委主委马启昕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庆阳市委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办法》和民盟甘肃省委第十四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盟省委参政议政及信息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2018年上半年申请入盟人员名单;讨论个别支部整合的有关事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与会常委认为,中共庆阳市委制定的《关于加强政党协商实施办法》,民主协商内容明确,协商形式多样,有利于党派开展工作,各基层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熟悉协商程序,使民主协商工作规范化,程序化。

与会常委认为,盟省委今年的工作报告质量很高。他们对报告中提到的过去工作成绩和今年工作安排部署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表示,参政议政工作是民盟工作的命脉,我们要高标准、高水平的创新工作,使各项工作有一个新的提升。

马启昕强调,在下半年的工作中,一是对《实施办法》中的内容,我们要高度重视,尤其考察调研机制,我们要在调研的程序过程上下功夫学习,要根据调研的实际情况学习好的经验与做法,提出问题与建议,形成完整的、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二是在参加党委、政府座谈会及各种会议的发言中,我们要围绕主题,深思熟虑,思路正确,条理清晰,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三是参政议政工作是我们的重要职能,要认真做好这项工作,不断提高信息宣传写作水平。

(民盟庆阳市委 田宝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