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庆阳 >> 正文 站内搜索  
盟员王小萍专著《精编护理学基础与临床》出版
文章来源:民盟庆阳市委    作者:邢小林   添加时间:2018-06-04 18:17:36   点击:

  近期,盟员王小萍的专著《精编护理学基础与临床》由吉林科学出版社出版正式出版发行。

  王小萍,庆阳市西峰区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8年,对临床上各种常见病、多发病有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特别是对骨科疾病及康复护理方面有独到见解。曾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新上岗护士护理缺陷发生原因调查分析及防范》、《腰2椎体陈旧性骨折术后脊髓再灌注损伤截瘫患者“一病一品[1]”康复护理探讨》和《中西医结合护理预防骨科术后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临床观察》3篇,省级论文《头皮针与直针头采集静脉血标本的探讨》、《护理纠纷的对策》2篇,参与科研成果6项,其中《健康人与常见慢性病患者耳廓图谱对比研究》和《洁净手术室感染控制研究》市级科技进步一等奖,《西峰区妇女保健知识知晓率调查与干预模式研究》、《集中分层护理模式对提高术后患者护理质量的临床研究》、《超敏C反应蛋白及D-二聚体在老年股骨颈骨折中的应用观察》和《回针缝法在会阴裂伤缝合中的临床研究》2获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2017年荣获全省护理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受到市级奖励7次,县区级各级各类专业奖励多次,编著《精编护理学基础与临床》,参与编著《实用康复医学基础与进展》一书,院内《骨科常见疾病临床护理路径及指引》,参与编辑《护理人员安全防范指引》资料,主编院刊《医苑》杂志。

  该著作是王小萍多年科研成果和临床经验的总结,它的出版,标志着她的学术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王小萍专著出版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