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庆阳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华池县支部开展“助力健康中国梦 食药安全伴你行”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庆阳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4-08 18:19:28   点击:

3月31日,民盟华池县支部协同华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助力健康中国梦、食药安全伴你行”12331投诉举报工作宣传活动。

关注食品安全,心系食安,情系百姓是盟员开展社情民意工作的重要方面。为了营造人人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氛围,助推“食安华池”建设,保障全县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推动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遵法守法和履行企业“第一责任人”责任,民盟华池支部盟员在主委侯彩梅的带领下,开展了此次宣传活动。

民盟华池县支部开展“助力健康中国梦601xg.jpg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六块宣传展板图开展图文宣传;发放15000余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读物宣传资料;现场执法人员对群众开展讲解培训;焚烧假冒伪劣食品药品19000多种;盟员王佳妮现场讲解食品快检及识假辨假常识;开展过期药械回收宣传;普及“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六种形式进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咨询学习,宣传气氛热烈,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活动效果。尤其是关于过期药械,采取群众自愿上缴、回收赠送礼品、有偿回收等方式回收,不仅可避免过期药械对人体健康的伤害,同时避免医疗垃圾对环境、土壤、水源的污染,这种无害化处理深得百姓好评。

盟员们表示,以后,将结合自己工作属性和精准扶贫工作,持续加强“食安华池——12331来助力”方面的宣传,助推更多群众饮食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