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庆阳 >> 正文 站内搜索  
6名盟员参加西峰区政协“助力北石窟遗址生态公园建设”专题协商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西峰区委   作者:王婧婧   添加时间:2018-03-28 16:33:52   点击:

近日,西峰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开展“助力北石窟遗址生态公园建设”专题协商活动。西峰区6名盟员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委员们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全区“西游”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北石窟遗址生态公园及丝绸之路古道保护和开发建设总体规划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景区目前的建设实施情况,亲身体验了北石窟寺、丝绸之路古道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盟员们围绕“北石窟遗址生态公园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盟员参加西峰区政协专题协商活动956xg.jpg

盟员吴正科建议:一要充分认识西峰区境内丝绸之路古道的重要价值和意义。二要紧密配合敦煌研究院做好北石窟寺区域丝绸之路古道调研工作,打造“西峰区丝路古道民俗体验线路”。三要做好古道疏通工作。四要弥补、修正西环川公路设计和施工中的不足。五要长远谋划出入北石窟生态遗址公园的道路规划。

盟员王晓琴、王维建议:一要依法科学编制建设规划。严格按照《文物保护法》的要求,确保旅游开发更有利于文物保护、符合国家政策及环境保护的要求。二要统筹考虑全区旅游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优化项目空间布局,加强与已建成景点的联系。三要突出特色、彰显优势,打造自己的文化旅游品牌。四要立足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规划中应充分利用群众现有院落、窑洞发展旅游服务业。

盟员左胜利建议:一要打造“北石窟遗址丝路古道景观驿站”,加强环山公路的绿化和美化工作;二要以北石窟寺为中心,修建丝路古道博物馆,配备专职人员或志愿者进行讲解,增加市民对北石窟遗址和丝路古道的了解;三要加强北石窟遗址和丝路古道的保护,聘请专家、居民、教师、志愿者参与和监督;四要将西游线路上所有小景点串联起来,打造乡村旅游靓丽名片。

(民盟西峰区委 王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