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庆阳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西峰区委为精准扶贫户宣讲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民盟西峰区委   作者:王婧婧   添加时间:2017-11-22 17:47:17   点击:

image002.jpg

  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在各级各部门如火如荼地展开,一场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为西峰区精准扶贫聚力。11月11日,民盟西峰区委干部深入后官寨赵咀村,当起政策宣讲员,同扶贫户展开了热烈的互动,回答热点难点问题,回应群众关注关切,把十九大精神通俗易懂的讲到位。

  在扶贫户赵仓家中,民盟西峰区委副主委王晓琴对十九大报告里“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要内容”做了详细解读,赵仓说:“今年卖羊20多只,收入万元。可是儿子的病每年得花几千元的药费,入不敷出。”王晓琴鼓励他:“我们会联系社保尽量将孩子纳入大病救助的范畴,到时候就可以报销一部分医药费用。另外,这几年你在养殖方面掌握了一定技术,继续扩大规模,盖好羊舍,只要有产业支撑,不怕没有增收渠道。现在国家扶贫政策这么好,你的日子一定会蒸蒸日上的。”

  (民盟西峰区委 王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