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庆阳 >> 正文 站内搜索  
情系镇原老区、关注乡村教育———民盟庆阳市委在镇原开展调研
文章来源:民盟庆阳市委   作者:董金勇   添加时间:2017-09-22 15:31:21   点击:

  9月18日-19日,民盟庆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文虎,副主委、华池县食药检中心主任侯彩梅,办公室科员邢小林,庆阳五中高级教师徐彩梅一行四人前来镇原县,在中共镇原县委统战部的安排与协助下,由镇原县教体局和民盟镇原县支部配合,开展了《农村边远山区学校现状及建设问题》专题调研。

  18日,王文虎一行在中共镇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宗钰、镇原县教体局资助中心主任陈宏明,民盟镇原县支部主委董金勇的陪同下,先后到达城关镇七里河小学、屯字镇闫孟小学、闫孟幼儿园、段家小学、段家幼儿园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个调研点,王文虎都带领调研组详细察看学校内外环境、校舍基础建设、教学设施配备、师生小伙房使用、安保设施等,仔细询问学区与学校主要负责人学校的师资情况,学生人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随后及时主持召开由调研组成员、各学区主任、村支书(村主任)、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进一步从最基层了解农村学校办学的困难和问题,获得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19日,由镇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宗钰主持,在镇原县宾馆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成员,县教体局分管领导,县教体局人事股、教育股、项目股、安全股、学前教育股等股室负责人,民盟镇原县支部负责人,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计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县教体局分管领导汇报了全县教育基本现状,随后各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充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会场气氛热烈浓厚。最后王主委代表调研组对中共镇原县委统战部、镇原县教体局对这次调研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给予了衷心的感谢,对这次调研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午,王主委一行在中共镇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宗钰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民盟镇原县支部办公室建设情况,对民盟镇原县支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对支部工作的开展和办公室建设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