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庆阳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西峰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民盟西峰区委    作者:王婧婧   添加时间:2017-01-05 18:06:26   点击:

    12月30日,民盟西峰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庆阳市西峰区召开。庆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庆阳市委主委马启昕,西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芳、副区长雷兼博、区政协副主席王新宁出席会议。民盟西峰区第五届委员会主委齐生有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民盟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西峰区第四次代表大会等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王晓琴同志代表民盟西峰区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李相宏、王晓琴、罗国庆、王维、杨丕敏、苟书社、左胜利、刘正平、王婧婧为民盟西峰区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在民盟西峰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李相宏当选民盟西峰区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晓琴、罗国庆、王维、杨丕敏当选副主任委员,任命王婧婧为秘书长。李相宏代表新一届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

    马启昕代表民盟庆阳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民盟西峰区委员会成立26年来,艰苦创业,开拓奋进,组织不断发展壮大,事业不断获得进步,为全市民盟工作积累了经验;民盟西峰区历届委员会秉承中国民主同盟的优良传统,发扬“立盟为公”、“奔走国是”的精神,为西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特别是五届委员会的领导下,形成了民盟西峰区组织发展稳步推进,参政议政成效显著,社会服务领域拓展,机关建设规范有序的全新局面。

    马启昕指出,新一届委员会要以加强思想建设为基本点,不断增强基层盟员的党派意识;以开展活动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参政议政作用;以转变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为创新点,不断探索基层组织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子;以吸纳高素质人才入盟为着力点,为加强民盟组织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张瀚代表中共西峰区委对民盟西峰区第五届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在凝聚共识上再提高;二要围绕发展参政议政,在建言献策上再努力;三要立足团结搞好监督,在增进社会服务和谐上再作为;四要胸怀全局合作共事,在协作交流上再加强;五要着眼未来夯实基础,在加强和改进民盟工作上再突破。

    民进西峰总支、民盟镇原支部、民盟宁县支部、民盟华池支部以及庆阳六中、区教体局、西峰职专、北街实验学校、区交通局等盟员所在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