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庆阳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庆阳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民盟庆阳市委   作者:左东学   添加时间:2016-12-21 17:32:40   点击:

  12月16日,中国民主同盟庆阳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庆阳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甘肃省委主委张世珍,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贺建宏,民盟庆阳市第一届委员会主委郭晓霞,民盟甘肃省委秘书长、组织部长周洁民,民盟庆阳市委副主委曹建章、王文虎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庆阳市委副主委马启昕主持开幕大会。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郭晓霞同志代表民盟庆阳市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等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民盟庆阳市第二届委员会。同时召开了二届一次会议,选举马启昕同志为民盟庆阳市委员会主任委员,曹建章、王文虎、王盛麟、侯彩梅为副主任委员,任命李相宏为秘书长。审议并通过了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

  马启昕代表新当选的民盟庆阳市第二届常务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

  张世珍指出,民盟庆阳市委员会成立以来,民盟庆阳市委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致力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庆阳的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世珍强调,民盟庆阳市委员会各级组织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思想统一到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上,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和思想清醒。要继续发扬“参政为民”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沟通协商优势,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协助党和政府多做协调沟通、化解矛盾、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工作,为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作用。要继续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宗旨,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推进“人才强盟”战略,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机关工作制度,为建设新形势下高素质参政党提供制度保障。要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调动全市盟员的积极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与决心,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庆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庆阳市委 左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