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平凉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庄浪县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庄浪县委员会   作者:李浩江   添加时间:2021-06-01 15:12:15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纵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5月12日,由庄浪县委统战部、民盟庄浪县委联合举办了“同心杯”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书画作品展。民盟庄浪书画院全体成员每人1幅主题作品参展,大力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进了各民族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为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庄浪凝聚了强大共识和各族力量。

庄浪1.png

5月16日和28日,民盟庄浪县委先后在通化镇新后庄村和朱店镇牛咀村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系列活动。民盟庄浪书画院各位盟员挥毫泼墨、各显才能,书写了一幅幅立意高远的书法作品,绘就了一幅幅寓意深刻的画作,充分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效。同时,卫生医疗支部盟员开展了义诊活动,为现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诊断、血压测量及健康知识普及,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健康意识。

庄浪2.png

两次活动共赠送书画作品200余幅,义诊群众120余人,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具有文化内涵的精神食粮,传播了民族团结正能量,普及了民族政策及健康知识,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良好氛围。盟员受到了群众的好评,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发了民主党派积极参与民族团结创建事业的热情。

庄浪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