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平凉 >> 正文 站内搜索  
倾囊相授助学子高考 薪火传承显民盟精神
文章来源:民盟华亭市基层委员会   作者:邬永辉   添加时间:2021-04-13 09:53:40   点击:

  4月12日,在距高考还有55天的冲刺关键期,民盟平凉市华亭一中支部邀请民盟盟员、正高级教师、平凉市教科所和华亭市教研室高中生物学科兼职教研员、华亭市第二届督学谈元顺老师,为华亭市一中理科班800余名教师和学生做了题为“2021年高考理综答题策略和技巧”的讲座。

  讲座围绕高考政策解读、高考试题评价、备考策略落实、学科模拟命题、解题方法原则等内容进行专题指导,从不同学科特点、学科核心素养构建等方面为华亭一中高中教师和高三学生做了精彩的讲解,参会教师和学生都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华亭1.png

  谈元顺老师是民盟华亭一中支部盟员的杰出代表, 自西北师范大学生物专业毕业后,谈元顺老师投身于华亭教育事业30余年,工作以来一直担任高中生物课教学工作,并连续10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工作中,他努力使自己在专业领域内成为带头人、领头羊,他带的班、教的学生,有200多名上了重点大学,有500多名上了本科院校,有3名学生考上了清华大学。其本人在近十年曾先后获得各级各类奖励42次,其中国家级荣誉1次,省级奖励3次,市级奖励3次,县级奖励10次;他先后有14篇论文发表或获奖,并连续五年对华亭县新分配教师进行了班主任工作方法的培训共计8次,对学校高三学生进行高考应试策略讲座3次,深受师生好评;他撰写的论文《知己知彼要明确 巧用梯度报志愿》,得到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的高度肯定,并在2019年《甘肃省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全文发表,成为全省考生及家长填报高考志愿的重要参考标准。谈元顺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践行着民盟“身无半亩、心忧天下,忠心报国、矢志为民”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