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平凉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泾川县委员会开展“三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民盟成立80周年
文章来源:民盟泾川县委员会    作者:杨红林   添加时间:2021-03-22 17:02:19   点击:

  近期,民盟泾川县委员会通过举办一场主题演讲、开展一堂盟史讲座、召开一次座谈交流“三个一”活动的方式,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民盟成立80周年,认真回顾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重温多党合作的初心和使命。

  举办一场主题演讲。围绕“风雨同心路,奋进新征程”主题,来自不同行业的六名盟员,用真挚的感情、生动的语言、身边的榜样、鲜活的事例,以各自不同的演讲风格,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声情并茂地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民盟成立80周年的伟大成就。

  开展一堂盟史讲座。盟员周君荣从民盟成立的时代背景讲起,用大量的史料记载和一系列真实历史事件,通过生动的语言,宣讲了民盟先辈领袖们在民盟成立之初“贯彻抗日主张”“实践民主精神”“加强国内团结”的政治主张,一直到推翻蒋家王朝,建立新中国时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建立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的感人事迹。

  召开一次座谈交流。各位与会盟员畅所欲言,分别从自己的入盟经历和视角,赞颂了国家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教育发展等各个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纷纷表示将继续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和县委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加强学习、深入调研,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盟县委举办的系列庆祝活动为盟员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履职尽责能力注入了活力,凝聚了力量,抒发了盟员爱党爱国爱民的真挚感情,表达了建功立业新时代的铿锵誓言,进一步坚定了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理想信念,有效激发了广大盟员为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泾川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