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平凉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平凉市委会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文章来源:民盟平凉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20-10-13 16:10:29   点击:

        为了促进民盟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基层盟组织内生活力和凝聚力,近期,民盟平凉市委主委陈文带队调研了全市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调研期间,陈文一行深入崆峒区、灵台县、静宁县和市直基层盟组织,与基层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盟员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中共中央“三个文件”精神在基层盟组织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基层盟组织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和基层盟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陈文对各县及市直基层盟组织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重要文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重要论述,促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引领各民主党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重要作用的纲领性文件。她希望,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学习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与加强民盟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紧密结合,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找准定位,强化措施,坚持组织发展基本方针和基本原则,突出发展质量,严格标准条件,规范工作程序,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和组织建设工作;三要紧盯目标,明确任务,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民生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对策措施,为平凉“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