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平凉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华亭市基层委赴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0-08-12 16:30:34   点击:

8月10日,民盟华亭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邬永辉带领全体盟员赴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传承长征伟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华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仇海龙参加活动。

盟员们先后来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广场、纪念馆、纪念碑、纪念亭、吟诗台等处,敬献花篮,瞻仰革命先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的“红军不怕远征难”、 “红旗漫卷西风”、“三军过后尽开颜” 、“不到长城非好汉”等主题展区,通过观看红军长征中的遗物和图文资料,身临其境地了解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三次经过六盘山地区时的斗争历史,感受当年六盘山回汉儿女喜迎红军和红军翻越六盘山的壮观场面,以及六盘山人民在长征精神的鼓舞下建设家园的昂扬斗志。

纪念馆的图文资料,纪念广场壁墙上“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的八个闪亮的大字,纪念碑上毛主席的《七律.长征》和《清平乐.六盘山》的著名诗篇,无不让参观人员热血澎湃。盟员代小云情不自禁,即兴赋诗一首:“纪念碑高入九天,草书诗赋雄千年。问我何为吊先烈,只因正气满人间”。

盟员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缅怀了革命先烈,重温了长征精神,锤炼了政治修养,凝聚了思想共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弘扬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履职尽责,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华亭贡献民盟更大的力量。

图片1xg.jpg

(民盟华亭市基层委员会 谢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