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平凉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平凉市委赴庄浪县盘安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0-06-21 15:02:47   点击:

近日,民盟平凉市委陈文主委带队赴庄浪县盘安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牡丹村、焦湾村和杨宋村,实地查看了贫困户的肉牛养殖和花椒种植等产业扶贫项目,以及“两不愁三保障”、贫困人口“12345”识别(退出)程序、“六个精准”、政府兜底保障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在花椒种植基地,调研组专家为贫困户现场进行了花椒种植技术和管护知识宣讲,帮助他们提高花椒种植管理技术,促进产业增收;在贫困户家中,调研组详细了解贫困户住房、就业、惠农政策享受情况,并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鼓励乡亲们树立信心、勤劳致富;在各村村部,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农村戏台、民众健身活动场地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就当地扶贫规划编制、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及驻村干部工作等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盘安镇党委、政府汇报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陈文对盘安镇的脱贫攻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民盟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盟市委将以推动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为核心,围绕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寓监督于服务之中,通过监督协商,了解情况,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为平凉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他希望,盘安镇党委及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用好各项扶贫资金和帮扶力量,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调研庄浪盘安x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