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平凉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庄浪县委参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
文章来源:民盟庄浪县委   作者:李浩江   添加时间:2019-10-18 09:21:11   点击:

10月16日,在民盟庄浪基层组织主委邵小龙的带领下,盟员们来到了红色圣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隆德县境内的六盘山上,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为纪念红军长征翻越六盘山暨长征胜利70周年而建的红色旅游景点。

7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为了北上抗日,突破敌人的围追堵截,跨越万水千山,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创造了无与伦比的英雄业绩,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革命篇章。1935年10月初,毛泽东、周恩来等同志率领中央红军,翻越六盘山,经过西吉、海原、隆德、固原等地,到达陕北。在翻越六盘山时,毛泽东同志豪情满怀,写下了著名诗篇《清平乐·六盘山》,使六盘山名扬四海。

通过到红色圣地的教育,盟员们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净化,感受到我们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庄浪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 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主动作为、积极履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大美庄浪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天,盟员们重温历史,瞻仰六盘山大地上的红色景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珍惜和平,创造未来。副主委田自立参观有感作诗一首。

十月天气初转晴,

踏雪直上六盘顶。

腑瞰东山绿如茵,

仰观峰巅雾连云。

泪眼望断南归雁,

耳边北风侵衣寒。

八十年前远征人,

从此柳暗且花明。

微信图片_20191017145013xg.jpg

(民盟庄浪县委 李浩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