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平凉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庄浪县基层委员会赴通化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文章来源:民盟平凉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9-04-01 17:49:59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民主监督职能,3月27日,民盟庄浪县基层委员会主委邵小龙率队来到通化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并与乡镇分管领导进行座谈。庄浪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宝来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就脱贫攻坚工作中驻村帮扶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村集体产业扶贫工作等存在的困难、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大病兜底保障情况、扶贫收益分配等问题与相关乡镇领导和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通化镇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991户8404人。2018年底剩余贫困人口657户2275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9.42%。年初对657户未脱贫户“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修订完善。与会人员分别就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邵小龙对通化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民主党派协助地方政府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他建议:要每年多深入开展调研,监督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要加强协作机制建设,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并提升民主监督工作的科学性;要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将民主监督与社会服务融合推进。下一步,将结合实际,发挥民主党派人才优势,开展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扶贫工作,助推通化镇脱贫攻坚。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深入陈堡村,实地考察了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122xg.jpg

(民盟庄浪县委 李浩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