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平凉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平凉市委组织基层组织负责人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平凉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8-09 11:09:41   点击:

  8月1日至3日,平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平凉市委主委朱建国带领民盟平凉市委会副主委陈文、秘书长岳玖林及基层组织负责人一行共17人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考察组一行首先赴会宁红军长征胜利会师教育基地,实地参观了红军会师纪念塔和长征胜利纪念馆。朱建国在会师塔前指出,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精神,希望大家结合本次参观考察,更加深刻地学习领会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民盟路,做好新时代民盟人,干好新时代民盟事。

参观长征会师楼xg.jpg

  考察组随后赴盟省委和民盟兰州市委进行了参观考察学习。在盟省委机关,考察组参观了盟省委盟史馆,详细了解甘肃民盟组织历史和不同时期履职成果,并与盟省委领导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朱建国就民盟平凉市委近年来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崆峒区、灵台、泾川等县区盟组织负责人就基层盟员发展、组织活动开展等情况做了汇报,并谈了基层盟组织在民主监督、组织建设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充分肯定了民盟平凉市委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同时就大家在座谈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了回应,对近期民盟组织开展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他希望,民盟平凉市委会和各辖属基层组织要特别重视合作共事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政治把握能力的提升,坚定信心、积极履职,为平凉乃至甘肃民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民盟兰州市委,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机关部室和兰州市首个盟员之家,并与民盟兰州市委领导和各科室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就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服务活动开展、参政议政调研、社情民意信息收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考察组还实地参观考察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邓家花园、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和兰州市城市规划馆。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感触良多、收获颇丰,对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基层组织建设和各项盟务工作开展有了很大的启发,增强了盟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回去以后,将把所见、所闻、所学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平凉民盟事业发展,为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建设贡献力量。

    (民盟平凉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