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平凉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崇信一中支部积极参与学校“墨韵书香”校园晒书节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平凉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6-01 09:07:36   点击:

  为了弘扬国学经典,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滋养学生的诗情诗性,崇信一中高一语文备课组于25日举办了第一届“墨韵书香”校园晒书节活动。

  “晒书”是中国传统的文化习俗,自古以来,民间就有着在仲春初夏时分,趁着风暖花开“晒书”的讲究,以此来保养书籍。同时,也作为读书人展示自己饱读诗书,学富五车的一个平台。本次活动以晒书、读书、评书为主题,激发起学生阅读的兴趣,交流自己读书的体验,既晒有形的书,也晒学生肚子里“无形的书”,更好地促进读书会活动的多元化发展,提升学生对于传统文化的理解,为我校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晒书活动开始,老师集体进行了祭拜先师孔子仪式,学生进行了集体拜师活动。之后,高一学生集体背诵国学经典之作,气势恢宏,书声回荡在体育场上空,强烈地感染了在场的师生。然后各班又分别表演了节目,或读诗,或唱诗,或现场泼墨,或即兴弹琴,异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学生们的才艺,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培养了学生“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意识。

  崇信一中全体盟员参与活动,民盟崇信县委员会主委、一中副校长杜广平代表学校致开幕词。

IMG_20180525_1501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