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平凉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平凉市委开展“两个共同”示范区建设调研
文章来源:​民盟平凉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7-09-18 14:46:06   点击:

  近日,民盟平凉市委专职副主委陈文带领民盟崆峒区委会、民盟华亭县委负责人、市直城区支部专家及盟市委、盟区委机关工作人员赴崆峒区和华亭县民族乡镇,对我市“两个共同”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华亭县神峪乡农贸市场、袁庄北山核桃示范园,下关村和草窝村新农村建设;山寨乡民族村镇改造提升项目,北阳洼民族村寨保护项目和民俗博物馆建设;崆峒区大寨乡潘岭村和桂花村新农村建设示范项目,上杨乡早庄村、王各村新农村建设示范项目及上杨村赵湾社道路硬化项目等民族乡镇“两个共同”示范区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分别在华亭县神峪乡、山寨乡和崆峒区上杨乡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与华亭县委、崆峒区委统战部和“两个共同”示范区民族乡镇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对全市“两个共同”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交流探讨了示范区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

  陈文在座谈会上表示,平凉市“两个共同”示范区项目实施以来,各民族乡镇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培育富民增收产业,传承发扬民族特色文化,积极开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思想宣传教育,民族乡村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有力助推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进程。她建议,示范区民族乡镇一要用好“两个共同”专项资金和民族乡镇扶持政策,积极争取、整合其他各类项目资金,建设和谐乡村,做好示范引领;二要把示范区建设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号工程”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民族乡镇贫困家庭的脱贫脱困问题;三要加强示范区民族乡镇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力度,不断提高民族乡镇的人口素质和发展后劲;四要重视总结示范区创建过程中的发展方式和发展经验,争取形成可借鉴推广的发展模式;五要结合全省“两个共同”示范区建设目标和全市“十三五”规划,科学制定示范区发展的中长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