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平凉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静宁县委员会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平凉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7-06-29 09:15:17   点击:

  为促进城乡教育交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盟员骨干教师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6月21日至24日,民盟静宁县委邀请县内名师并组织部分盟员骨干教师,先后到新华初中、梁马初中、石咀初中、曹务初中、司桥初中等农村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送教下乡——三个一”教研活动,即一堂示范课、一节观摩课和一场交流研讨会。

  送教下乡教师的示范课和本校教师提供的观摩课,采取同课异构形式,尽管教学内容相同,但课堂设计各有千秋,各具特色。课后,授课教师与听课教师进行交流互动,教师们畅谈教学思路及教后反思,探讨交流教育教学方法,深入解读新课程标准,并针对当地教师教学实践中存在的疑难困惑问题,进行了释疑解惑。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立足基层学校需要,贴近一线教师教学实际,突出典型,以点带面,教师搭台学生唱戏,充分调动了乡下孩子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观摩教师深深领略到“送教下乡”教研活动的魅力,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和农村老师的一致好评,增进了城乡教师的相互学习、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村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为实现城乡教育资源的共享与互补做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