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平凉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平凉市委组织培训班学员赴庆阳实地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民盟平凉市委机关   作者:蔡锷   添加时间:2015-07-21 16:45:54   点击:

  2015年7月18日,平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平凉市委主委朱建国带领民盟平凉市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学员赴庆阳实地参观学习。庆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庆阳市委主委郭晓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晓宁,民盟庆阳市委副主委王文虎,西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建莉,区政协副主席、民盟西峰区委主委齐生有参加学习活动。

选0xg.jpg

  在庆阳南梁红色革命基地,学员们通过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和军事委员会旧址、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七分校、军民大生产基地等景观,认真学习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通过参观雨洪积蓄保塬工程、城市规划科技展览馆、体育场、东湖公园、地下人防工程、周祖广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观看视频影像资料,全面了解了庆阳市的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情况。

  朱建国在总结发言时说,庆阳是中国共产党在西北最早播下革命火种的地方,是西北红军的摇篮,是长征中党中央和中央红军北上抗日的落脚点,在中国革命的关键时刻发挥了重大作用。他要求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面向群众、坚定信念、顾全大局、开拓创新”的南梁精神,继承和发扬民盟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他指出,平凉与庆阳紧密相连,两地在城市建设与发展中有着共同经历与特点。近年来庆阳市城市建设与发展迅速,项目投入大,建设速度快,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平凉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要认真吸收和借鉴庆阳经验,为平凉市中心城市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小康和谐文明生态平凉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共庆阳市、区两级统战部门和民盟庆阳市、区两级组织的热情帮助和大力支持。

  (民盟平凉市委机关 蔡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