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平凉 >> 正文 站内搜索  
智力帮扶开花结果
文章来源:民盟平凉市委   作者:孙有文   添加时间:2015-06-30 16:53:47   点击:

  近日,备受社会关注的高考成绩揭晓,民盟崇信支部智力帮扶活动再次迎来丰硕的成果。今年,民盟崇信支部资助帮扶的22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有14人进入重本线,5人进入二本线,3人有望进入三本线。

  智力帮扶活动是民盟崇信支部的传统活动。多年来,民盟崇信支部在年初制定工作计划时,就将此项活动纳入计划当中。支部一中小组盟员老师在繁重的高考复习工作中,在高三学生当中确定一些学习成绩优异、品德优良、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抽出时间,进行无偿指导,并给予物质的资助,免费提供一些学习资料与生活用品,帮助这些学生度过高三复习的难关,以便让他们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2014年,支部一中小组在高三启动之后就立即着手,筛选22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作为帮扶对象,制定帮扶计划,成立小组。民盟崇信支部主委杜广平与盟员王巧玲老师共同指导帮扶对象的英语学科,语文学科由盟员梁莲红、孙有文老师指导,理化学科由盟员曹德海、柏云海老师负责,数学邀请一位资深的非盟员老师指导。

  一年来,这些老师利用闲暇时间,针对每次考试暴露出来的问题,从心理到学习方法,再到解题思路等方面对帮扶对象进行耐心地做工作,让他们坚定信念,顽强拼搏。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年的努力,所帮扶的22名学生高考成绩十分喜人,其中王新伟同学以611分的成绩夺取全校桂冠。

  (民盟崇信支部 孙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