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平凉 >> 正文 站内搜索  
盟员于忠明编辑的《龙泉溢彩—崇信县“夕阳红”老人风采录》出版发行
文章来源:民盟崇信支部   作者:孙有文   添加时间:2014-12-12 11:16:41   点击:
  民盟崇信支部盟员于忠明编辑的《龙泉溢彩》已经亮相在读者面前,这是他继一系列的小说散文集出版后的又一部以反映老干部生活为主的人物风采录。该书展示了崇信县二十四位“夕阳红”老人的风采,文笔朴实,生动形象,可以说是我县一千二百多名老同志晚年生活的一个缩影。这对于进一步鼓励老同志介入全县社会政治生活、积极建言献策、弘扬老有所为的正能量,推动老干部工作来说意义重大。
  当前,在中国社会逐步走向老龄化的时代大背景下,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状态、生活状态以及如何发挥余热、幸福指数等等,越来越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龙泉溢彩——崇信县“夕阳红”老人风采录》一书站在关注的前沿,浓墨重彩地宣传离退休干部的精神面貌和生活状况,大力倡导和弘扬老干部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一心向党的优良传统。他们有的人淡如菊,晚节自香;有的苦练书法,墨香传艺;有的醉心根雕,修身养性;有的献计献策,不甘平庸;有的博览群书、广播书香;有的立足本土,挖掘民俗;有的谈诗论画,颐养天年;有的简朴克己,心系群众......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我县老干部离退休后多姿多彩的生活,看到了老骥伏枥、快意人生的洒脱风貌,这对广大在职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也是一种很好的教育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