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平凉 >> 正文 站内搜索  
盟员于忠明作品《老村纪事》出版发行
文章来源:民盟崇信支部   作者:孙有文   添加时间:2014-06-17 15:44:42   点击:
  近日,民盟崇信支部盟员于忠明的作品《老村纪事》出版发行,这是他继《袖盈年华》出版之后的又一部力作。
  《老村纪事》是一部集散文、随笔于一体的作品集子,收录作者近年专门为家乡写的回忆文章97篇。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四川力扬文化传媒公司印刷。
  该书是一部反映西北陇东高原农村,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至改革开放时期的住宅、生活用具、大型劳作、生产劳动、文化娱乐简介等的随笔集子。作品通过对亲人的怀念和自己的亲身体验,多篇幅、多角度的反映出西北农村古老而发展的现状,倾注了作者对故乡的无限热爱和眷恋之情。如今,老村就要走出历史的舞台,在新农村建设的今天,这部作品无疑是对老村的文字记录,也算是一段乡土历史。
  作者于忠明,笔名雨中子,男,汉族,生于1969年。甘肃省崇信县人。他多年来一直奋斗在教育战线上,辛勤工作,业余时间坚持自己的文艺爱好,笔耕不辍,多篇作品发表于诸多文刊。现为甘肃省现代摄影家协会会士,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