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平凉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平凉市委举办素质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11-05-16 17:35:03   点击:

素质教育是平凉民盟及广大盟员热切关注和积极推动的教育改革课题。为了促进中等专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平凉市师范院校素质教育教学实践,516日上午,民盟平凉市委员会在平凉师范举办了素质教育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由市人大副主任、民盟平凉市委员会主委、平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朱建国同志主讲,平凉师范常务副校长高波主持,纪检书记王和平、工会主席吕浩英及民盟平凉市委会副主委吴宗威出席,民盟平师支部全体盟员及该校12年级全体师生共计1200多人聆听了讲座。整场讲座持续2小时,讲座现场师生互动,气氛活跃。

朱建国同志引用古今中外教育家的观点,深入浅出地阐明了素质教育真正的内涵。他指出:素质教育就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精神、观察能力、承受能力、思维能力、适应能力、掌握信息的能力等;他在总结概括成功人士的十大能力后,提出了“爱心成就教育”的观点,启迪在场学生要善于改造自己、成就人生。他的讲座条理清晰、论据充足、深入浅出、贴近实际,说理不乏动人故事、严谨不乏幽默诙谐,让听众回味无穷。他的观点让人耳目一新,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台下掌声不绝于耳。

(岳玖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