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平凉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平凉市委“教育与人生”专题讲座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12-11-13 11:06:53   点击:

20129月,民盟平凉市委在崇信县一中举办 “教育与人生”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平凉市崇信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荣主持。


民盟平凉市委主委、平凉医专校长朱建国作为主讲。报告会上,朱建国主委引用古今中外教育家的观点,深入浅出地阐明了素质教育的目标及内涵。他指出:素质教育就是培养学生记忆力、行动力、创新力、交际力、表达力、思维力和掌握信息等能力,要有爱心、诚心、信心、忠心、耐心、细心、良心、平和心、进取心、责任心才能成就教育。

他的讲座条理清晰、论据充足、深入浅出、贴近实际,说理不乏动人故事、严谨不乏幽默诙谐,让听众回味无穷,赢得了现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张荣在报告会后指出,全县教育系统一定要深刻领会朱教授的报告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下大功夫,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把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同推动崇信县教育事业发展相结合,进一步创新教育理念,精心谋划发展教育的措施,把学习报告取得的收获运用到发展我县的教育事业中去,运用到解决问题和推动当前工作中去,以明晰的工作思路,扎实的工作措施,着力推进全县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崇信县政协主席刘志仓,县委统战部和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出席报告会。崇信县一中千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岳玖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