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陇南盟员武诚创作反腐倡廉作品获表彰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3-02-01 09:16:01   点击:

近日,由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指导,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共合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牵头主办的第七届“包公杯”反腐倡廉曲艺作品征集活动评审结果正式产生。陇南市盟员武诚创作的曲艺小品《打蝇办的故事》被评为原创作品类优秀作品。

微信截图_20230201091707.png

《打蝇办的故事》小品剧情梗概

小品围绕虚构的“打蝇办公室”内机关工作人员面对“打苍蝇”这一工作任务所表现出不同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以夸张的表现形式和艺术的语言行为描写,集中讽刺了某些体制内人员工作走过场、图表现、少务实的不良风气,折射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一重要理论的现实性、紧迫性。

微信截图_20230201091805.png

作者简介:武诚 陇南市文艺创作研究室主任、民盟陇南市直一总支副主委、民盟陇南市作家协会主席、《陇南文学》主编。代表作有中篇小说《槐树坝人物》、《四扇屏》、《飘零人家》等。从2005年开始剧本创作,有小品小戏参加过全国小品小戏大赛,其中小品《手机病》2016年在中央三台“我爱满堂彩”及中央四台“中国文艺”栏目播出。新编大型秦腔剧本《许铁堂》获甘肃第七届戏剧红梅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