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陇南市委会参加市政协加强秦早期文化遗址遗存发掘保护利用协商座谈会
文章来源:民盟陇南市委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08-22 16:37:32   点击:

8月19日上午,市政协加强秦早期文化遗址遗存发掘保护利用协商座谈会议在武都召开。民盟陇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华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加强西汉水上游秦早期文化遗址遗存发掘保护利用专题调研情况。刘华强代表民盟陇南市委员会作了题为《依托乡村振兴战略 深化历史文化研究 合力打造西汉水上游秦汉文旅康养产业园区》的发言。建议要全面开展西汉水上游地区秦早期文化考古发掘和历史研究工作;深入推进秦早期文化、三国文化学术研讨;持续不断推进秦早期文化、三国文化知识普及宣传;将秦早期文化、三国文化元素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富庶陇南紧密结合,整合跨县区资源,合力打造西汉水上游地区城乡一体、山川协和的秦汉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园区。

甘肃省秦文化研究会会员、西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文博专硕导师、西和县一中高级教师、民盟西和县基层委员会原主委魏泽民作了题为《对西汉水上游秦早期文化遗址遗存保护利用的几点建议》的交流发言。

民盟西和县基层委员会主委常娥,民盟礼县基层委员会主委赵蕾,民盟西和县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张勤学,礼县盟员赵建牛分别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秦早期文化遗址遗存发掘保护利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挖掘传承秦早期文化的历史价值、社会价值、考古价值和文化内涵,增进社会各界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文化认同,更好凝聚思想共识。要着力健全体制机制,重视管理提档升级,更好促进文旅融合。要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充分吸收借鉴省政协秦文化研究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和大家反映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向市委报送高质量、务实效、可操作的报告建议,更好促进成果转化,力争把秦文化推向全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