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西和县基层委员会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
文章来源:民盟西和县基层委员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08-22 11:18:29   点击:

8月18日,民盟西和县基层委员会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会议由主委常娥主持。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传达提纲》《关于在全市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的通知》和民盟甘肃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的继续推进工作,部分盟员交流了学习心得。

微信截图_20220822111944.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一篇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纲领性文献,更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行动指南。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县盟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今后长时期内的一个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汇聚力量,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按照县委统战部的安排,把学习会议精神和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和学习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民盟甘肃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完善制度机制,坚守多党合作初心,赓续民盟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在学中用,在用中学,围绕县委工作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争取新成绩新贡献。